鸢心缘梦

更文时间不定,主要学校太变态,上十几天才放一两天,作业还超多——此号适合我的姐姐共用,名字是我的,姐姐【梦音璃熠】,我俩开学放假日期一样,但是家里对姐姐管的严,车文是姐姐写的,我不会~

【零熠】来自星星的你(一)

  算是520?

  原本我不关注这种节日什么的,还是在学校时同桌提起的(我同桌是个学霸,女孩子)

  不过,内容是我第三次月考每场写完闲的没事干又不想检查拿草稿纸写的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夏日的蝉鸣聒噪而悠长,梧桐树林的枝叶繁茂,在夜色下是一片浓重的黑,凉风掠过,枝叶摇曳间露出间隙,有星光从中洒落下来,时隐时现。

  林中最高的梧桐树下,摆放着一张长椅,走累了的小朋友在上面蜷缩着身子。

  星星拨开梧桐叶,偷偷的窥探着那一抹蓝色的身影,窃听着他的呢喃细语。

  一朵乌云遮盖了月光,整个森林倏然变得漆黑,又在乌云消散的时刻陡然明亮起来。

  林中多了一个红色衣着的小朋友。

  两个小朋友,一个蜷缩着瑟瑟发抖,一个站在长椅前,犹豫着伸出双手环抱住了长椅上的小朋友。

  小朋友感觉到了温暖,沉沉的睡了过去,另一个呢,就这样拥抱着他,竟不觉得累,看了他一夜。

  小朋友是被悦耳的鸟鸣声唤醒的,他看着眼前的小朋友,问道:“你是谁?”

  小朋友看了一眼即将跃出云层的太阳,急急忙忙的在小朋友的手腕间落下一吻,道:“我叫熠,是星星哦,你可不要忘了我,鸟儿会带你回家的。”

  小朋友懵懵懂懂,却也知道介绍自己的名字:“我叫零,姓……”

  可还未等他说完,红衣的小朋友便化作红色的荧光,消散在林中了。

  “姓欧阳。”未说完的话在林中消散,叫作“零”的小朋友忽然觉得心中空落落的。

  一只翠鸟飞到了他的面前,喳喳的叫了几声。

  “你是他派来带我回家的吗?”小欧阳零问道,“他去了哪里?他也回家了吗?”

  翠鸟点了点头,又晃了晃头,最后拍拍翅膀,向前飞了一米,又回过头来看他。

  “你是要我跟上你吗?可是我想再见见他。”

  起码亲口和他道个别

  欧阳零不愿意走,站在原处,翠鸟停在了树梢上,一会儿静静地看着他,一会儿又透过枝叶看向天空。

  直到林中鸟鸣声杂乱着此起彼伏,欧阳零轻轻的说“我不会忘记你的!”

  稚嫩的童语立下誓言,在这夏日的梧桐树林中,似乎无人见证,又似乎天地都在为之见证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火红的枫叶飘落了又一个轮回,只是转眼间的一瞬,小朋友长成了少年,童年的经历让他变得冷漠,不近人情。

  所有熟悉少年的人都知道,他在找一个人,却从来无人知晓,他在找什么人。

  这天,少年同往常一样步入校园,在梧桐荫下停住片刻,又淡然离去。

  教室里面满是喧哗,所有人都在到处游窜作业,也有人在交流讨论最新的八卦。

  少年的成绩一骑绝尘,作业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,他也本无心八卦,但奈何不住震天的音量,流言便多多少少的传入耳中。

  新来的转校生吗?少年并不在意,他只想找到他的星星,当年的那只翠鸟在送完他回家后留了下来,他为它取名“念星”——怀念那个在他寒冷日子里给予他温暖的星星。

  上课铃声打响,老师踩着铃声的尾末走进教室,一同来的还有那个所谓的转校生。

  少年的心思并不在这里,只是淡然的看着窗外秋日的枫叶,和星星一样是火红的颜色。

  直到少年听到有人在他的身边坐下,轻蹙了眉头,转头看过去,却在看清面容的那一瞬间怔愣。

  转校生的皮肤很白,发色是枫叶般的火红,他的眉眼很浅淡,天生带着一丝弧度,笑起来的时候很是好看:“我叫熠,是星星哦,你是我的零吗?”

  少年注视着他的星眸,眉眼间被感染出一抹宠溺的笑意:“我叫零,姓欧阳,你是我的星星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